欢迎光临重庆热点!

重庆热点
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重庆热点 > 新闻 >

阿里巴巴数字农业部、阿里妈妈淘宝联盟联合发起“助农兄弟连”年货节助农销售超133吨橙子

2020年01月21日 10:32:08 作者: 来源:未知

  近日,阿里经济体内的数字农业部、阿里妈妈淘宝联盟联合多家淘宝客、MCN机构、网红、达人、主播宣布组成“,在天猫年货节期间,3天时间帮助重庆奉节卖出133吨脐橙,让参与农户增收3000元。

\

  阿里巴巴数字农业部高级营销专家王教洋表示,该助农计划意在寻找和帮助中国特色的农产品原产地,通过社交电商遍布全国的通路网络,帮助当地农民销售,最终实现农民增产增收。

  奉节县位于重庆市东部,是传统农业大县,2019年4月刚刚宣布退出贫困县。奉节当地特产脐橙,果皮中厚,脆而易剥,肉质细嫩,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2014年3月,被国家工商行政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但一直以来,由于缺少通路和渠道,以及专业的人才限制了当地农特产的发展。如何挖掘脐橙这样的“家乡宝藏”,依靠农民的自力更生,共同致富,成了摆在农民眼前的一道难题。

  “当时我们找到奉节,就希望通过这种合作,能够走通一地一产一销电商助农的模式”,据负责这次活动的淘宝联盟运营小二介绍,这次脐橙电商义售活动淘宝联盟联合蜜源、一淘等十几家社交电商,数万名淘宝客的力量,帮助了70多位村民出售脐橙,使其增收3000元。

  在这次活动中发动了5、6万宝妈来推广、销量位居第一的蜜源团队负责人王楠说,在他看来,中国很多地方都有着丰富的自然特产,但因为经济和教育程度不同,专业的人才匮乏,导致很多“家乡的宝藏”被埋没在了大山僻壤之中,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所以需要阿里巴巴这样的平台专门来背书和提供整体运营帮扶。他和团队都非常愿意参加这次的电商助农项目,“我们很多的团队长是新一代的宝妈,她们也和我一样,对于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助农都怀有巨大的热情。”

  对此,淘宝联盟运营负责人曼青表示,参与助农活动,一方面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另一方面,也是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的发挥联盟的生态力量,创造除了电商成交以外更有社会意义的价值,“今天淘宝客从业者不缺带货能力,但同时他们对自己事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开始有诉求。这是我们启动电商助农项目的初心。而这之后,除了帮助农民卖货,我们还需要持续帮助这些地区培训和输出专业的电商营销技能,不仅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

  2020年,将是具有历史意义、极为特殊的一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从阿里的价值观来看,助农是阿里经济体内部的一致目标。近年来,阿里“亩产1000美金计划”不断升级,聚合超过20个业务单元,构建起一张城乡一体、线上线下融合的助农网络。

网友评论
本网网友:美丽/mmmmm
评论:长的帅还不是靠爸妈,活得帅才算是真本事。

网易网友:谁伤了谁の谁
评论:人心就像一个容器,装的快乐多了,郁闷自然就少。

猫扑网友:挚爱/173yeah°
评论:结婚的日子我已经定好了,现在就差定新郎了。

天猫网友:念成疾 crize
评论:你复杂的五官,掩饰不了你朴素的智商。

凤凰网友:离心   ■
评论:当今社会别结婚,结了又离多麻烦.

搜狐网友:我會很愛你
评论:一开始学习就不开心了,一不开心就不学习了,一不学习就开心了,一开心就一天过去了。

天涯网友:幸福如何开始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腾讯网友:独白   song
评论:我还没年轻到什么都懂的地步。

其它网友:很二先生 #
评论: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为:放不下架子,撕不开面子,解不开情节。

百度网友:快樂始于釋懷
评论:儿子要穷养,长大了才知道奋斗;女儿要富教,长大了才不会被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