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重庆热点!

重庆热点
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重庆热点 > 新闻 >

四川•蓬安旅游推介会在重庆成功举办

2019年06月14日 09:00:32 作者: 来源:未知

6月13日下午,由中共蓬安县委、蓬安县人民政府主办,蓬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四川蓬安旅游(重庆)推介会暨“四川·蓬安旅游重庆营销中心”授牌仪式在重庆华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推介会上,通过“蓬安旅游”宣传片向参会的领导、嘉宾、重庆三十余家旅行社公司及广大媒体进行了蓬安县整体旅游资源的展示。

蓬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陈让平在会上致辞,蓬安具备悠久的人文历史资源和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打造生态宜居江城、历史文化名城、融南发展新城,建设嘉陵江畔大美公园城市”的奋斗目标,坚持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走生态+文化+旅游多轮驱动发展路子。蓬安保护开发相如故城,提档升级嘉陵第一桑梓景区,打造出红豆村爱情谷、花好月圆生态观光动物园等特色景点,做大做响百牛渡江”“周子古镇”大深南海等金字招牌。借此机会,他谨代表中共蓬安县委、县人民政府和73万蓬安人民向重庆市民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到蓬安旅游参观。

1.jpg

 

重庆市渝中区旅游协会会长万学群在会上致辞:蓬安县是一座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旅游城市,历史悠久,诗意浓厚,百牛渡江,天下生态奇观,2019年,蓬安县在重庆进行区域定位营销,将蓬安的文化旅游资源在山城重庆中展现,为重庆市民的常态旅游生活提供一处优质的旅游目的地。同时蓬安在进一步的旅游营销推广中,更多采用新媒体渠道进行宣传,借助旅行社渠道进行大力推广,最后预祝2019年蓬安旅游发展蓬勃。

四川·蓬安旅游重庆营销中心负责人陈金玉在会上介绍2019年在重庆市的蓬安旅游营销推广思路,将以蓬安县司马相如的人文历史为核心,整合蓬安县的旅游资源,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通过四川遐客旅行社的运营平台,在重庆全市的合作旅行社门店渠道、旅行社B2B门户渠道、网络2C的新渠道、传统媒体渠道及社区推广渠道进行全方位的推广宣传,将司马相如的人文历史通过包装,植入到蓬安的旅游产品中,让游客在欣赏蓬安美景的同时,深入了解司马相如其人其事,以达到“游蓬安,忆相如”的旅游IP。

 

2.jpg

 

推介会上,蓬安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秦禹杰对蓬安旅游进行了推介。他主要介绍了巴蜀风水太玄城——相如故城、 嘉陵江生态奇观——百牛渡江、四川最美古镇——周子古镇、国家级湿地公园——相如湖湿地公园等四个特色景点奇观,并对蓬安的美食进行了推荐,尤其是巴蜀一绝——河舒豆腐。之后,四川遐客旅游社有限公司项目人员李娇在推介会上向参加本次会议的旅行社代表,对蓬安县的旅游线路及旅游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由蓬安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陈让平代表中共蓬安县委、蓬安县政府向四川遐客旅行社“蓬安旅游重庆营销中心”授牌。同时在会上多家旅行社完成了现场签约《2019年度蓬安旅游项目深度合作协议》、《2019年度蓬安县全域旅游区域联合营销合作协议》,重庆2019年将在全域旅行社渠道进行蓬安组团旅游产品的推广及宣传销售。

蓬安旅游资源简介:

巴蜀风水太玄城——相如故城,历史人文厚重

 

3.png

 

赋圣司马相如,被誉为“巴蜀第一文人”,堪称华丽之赋圣,浪漫之文豪,其出生地就在相如故城。公元507年,南朝梁武帝以其出生地置相如县,以其名命县名,以其故宅为县治历时近900年。相如故城至今已有1500余年历史,是四川省政府命名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现保存有文庙、武庙、城隍庙、玉环书院、龙神祠等古建筑群和抚琴台、洗笔池、长卿祠、古城墙、古衙门等遗址遗迹,被专家誉为“巴蜀风水太玄城”。

嘉陵江生态奇观——百牛渡江,令人叹为观止

嘉陵江蓬安段被众多专家学者誉为“嘉陵江最典型、最具代表性、最有诗情画意的江段”,拥有最原生态的江上田园风光。嘉陵江上1200亩的太阳岛和800亩的月亮岛两个江心牧场,岛上绿草如茵,野鸭成群,牛鸟和谐共生。两岸农家上百头水牛黎明即起,奋勇渡江上岛吃草,傍晚又渡江归家。这种自然现象当地老百姓称之为“百牛渡江”,是全国唯一独有的旅游品牌,被众多专家学者誉为“嘉陵江上的生态奇观”和“乖乖牛儿的水上芭蕾”,曾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乡土》《讲述》等栏目播报,人民日报、中国旅游报、华西都市报、重庆晚报和中国地理杂志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

四川最美古镇——周子古镇,古风古韵犹存

 

4.png

 

周子古镇被誉为“嘉陵江最后的码头古镇”,是嘉陵第一桑梓旅游区的核心景区,被评为“四川十大风情古镇”、“四川最美古镇”和“中国50佳最美小城”,其蜿蜒曲折的坡型石板古街、原汁原味的民居院落、古风古韵的传统店铺、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无不彰显着其独特魅力。

国家级湿地公园——相如湖湿地公园,生态野趣盎然

 

5.jpg

 

相如湖湿地公园依托嘉陵江良好的湿地资源和独特的文化资源,以“相遇最美爱情”为主题,以原生态湿地为景观,打造“最久远、最成功、最前卫”的浪漫爱情体验,构建“最浪漫、最诗意、最生态、最野趣”的心灵湿地,公园面积达3000余亩,由“唯美林海景观区、野趣草海景观区、缤纷花海景观区”组成。

一条嘉陵江,孕育出这片千年古镇;辞宗、赋圣之名引无数古圣先贤前来游历讲学;一首《凤求凰》;琴瑟和鸣、神仙眷侣。这里就是相如故里——中国·蓬安。

网友评论
网易网友:念成疾 crize
评论:你都好意思骗我了,我哪好意思不信。

腾讯网友:言简而悲伤∝
评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周一到周五。

凤凰网友:- 莫失莫忘/ 
评论:> 有人争取,就会有人失去

猫扑网友: ≈   波点
评论:连贝克汉姆都不知道,你丫还有什么资格敢跟我谈篮球

淘宝网友:ぺ笑待傷悲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分手需要练习。

其它网友:俄徹底心灰
评论: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本网网友:m/m  撕心裂肺°
评论:出门顶个避雷针,从此装B再也不怕遭雷劈!

百度网友:疲惫了放手了
评论:今天情人节出去玩,卖花的小姑娘拉着我:“大哥哥,买花吧,一看就知道你是花心的人”……

搜狐网友:我忘了那個他
评论:快开学了,学校,你得到的我的人却得不到我的心。

天猫网友:我们一起逃跑
评论:最美好的是爱情,最理解的是友情,最真诚的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