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重庆热点!

重庆热点
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重庆热点 > 新闻 >

58同城发布报告:揭秘你不知道的网络主播秘辛

2016年11月18日 11:48:38 作者: 来源:未知

  2016年应届大学生毕业总人数达到765万,创下历史新高,作为不容忽视的职场新生力量,这一群体的就业观与老式的、传统的就业观产生猛烈碰撞:不就业、自由职业成为他们热衷的选择。半年后的当下,他们的就业现状如何?数月前一心想着“网络主播”,开启时尚、自由的职场之路的他们还好吗?近日,58同城联合花椒直播、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针对网络主播群体针进行深度调查研究,并发布了国内首份《网络主播生存现状调查报告》,试图还原这些一毕业时就投身网络主播岗位的应届大学生的生活及工作现状。

  网络主播“轻松月入百万”的传言,可靠吗?

  “起初,我跟许多同学一样都认为网络主播只要颜值高、穿着时尚,在屏幕前唱唱歌、聊聊天就可以赚钱了,可在这3个月中的直播中,才发现并非如此,”一位从事歌唱类主播的大学生甜甜这样说。

  在58同城《网络主播生存现状调查报告》中,有这样一组数据,每月直播15次以上的“网络主播”平均月收入为9975元,月直播22次以上的“网络主播”,月收入可达3万元以上。“台上两分钟,台下十年功”,是对演员最直接的映射,对网络主播亦是如此。为了在直播中呈现新鲜优质的内容,”不掉粉“以及“圈粉“,主播们往往一睁眼就要“刷手机”,关注各类搞笑段子以及热点话题,机不离手已成为他们的生活常态;每天数小时的内容策划、场景布置、设备调试、服装搭配等工作,让大多数“主播”力不从心;互动中的搞笑模仿,异议时的保持微笑,甚至是“男扮女装”的扮丑,让他们深表“心累”。由此看来,即使是长相靓丽、身材姣好、口齿伶俐的“主播”,也得不到“天上空降的馅饼”。想要挣钱,他们往往要比传统职业付出的更多。


image001.JPG

  直播“零”投入、时间自由,你认可吗?

  一台电脑甚至一部手机就可开播,看似“零”成本的投入,是大学生选择从事“网络主播”的原因之一。而《网络主播生存现状调查报告》中关于网络主播支出的数据,粉碎了大学生们“零”投入的直播梦。数据显示,为达到更好地直播效果,吸引更多粉丝,“网络主播”会进行多方位投入,购置设备平均花费7044元,培训充电2105元/月,置装2308元/月,整容、整形6549元.....等一系列的费用使得多数主播入不敷出,成为“月光族”。


image003.JPG

  不仅工作成本高额支出,时间方面的付出同样不容小觑。影响大学生加入网络主播的又一原因是“短暂的“直播时间,在他们看来不过是聚个餐、看个电影的时长,剩余的大把时间可自由支配,但真实情况却与表象相悖。数据显示,虽然主播们平均每天直播时长只有2.6小时,但直播前布置场景调试设备等准备工作至少花去2.3小时,主播并非艺人,一切事物都要亲自操办,另外,0.8小时的化妆、2.2小时的学习、2.4小时的粉丝互动,算下来一天至少工作10小时。加上睡觉以及就餐,实际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时间少之甚少,即便是看电视上网等休闲时刻也被主播看成是充电的一种方式。但为了减少粉丝“易主”的可能性,这些时间的支出确是必须的。不少从业者感慨“主播是一项孤独的工作, 做主播没朋友”。自由感与成就感才是90后、95后择业新标准

  “梦想很丰富、现实很骨感,”甜甜以此道出自己三个月网络主播生涯的体会,不过,她同时认为,这是一份她感兴趣并且热爱的工作,这些压力在她收获的成就感面前是值得的。

  如果说70后大学生看重的是“铁饭碗“的舒适感,80后看重的是“稳定工作”的安全感,那么90后、95后的就业选择上,他们看重的或许是网络主播的“自由感“与”成就感“。

网友评论
百度网友:若凌° Provence -
评论:对于男人而言,前女友就好象是亲生的,后女友就像是领养的。

其它网友:╰红唇印记°
评论:中国高中作业一年布置3亿多字,卷子连起来可绕地球5圈,连续8年销售数量第一!

猫扑网友:身不亡wenod∕
评论:电脑你别这样,让我走,我是一个有作业的人

搜狐网友:念旧-  Tender
评论:请别说谎,因为你能骗到的,都是相信你的人。

网易网友:迷°Corrid丶
评论:所谓出轨就是玩腻了自己的爱人,去玩别人玩腻的爱人。

腾讯网友:續寫這段情
评论:男人有了烟,有了啤酒,也就有了故事;女人有了钱,有了姿色,也就有了悲剧

本网网友:Terminalぃ句点
评论:做一个单纯的人,走一段幸福的路。

天涯网友:凊薄悢傢妇囡
评论:人生如梦,我总失眠;人生如戏,我总穿帮;人生如歌,我总跑调;人生如战场,我总走火。

淘宝网友:往日 °Cold
评论:妈妈说不准我们早恋,没说我们不准结婚。

凤凰网友:Rainy°伤情
评论:如果说回忆是毒药,那么忘记就是解药。